初次做布丁,賣相不佳但口感良好*(自賣自誇) 

畢竟這可是真材實料的布丁唷!!!

 食材準備

全脂鮮奶700ml,蛋4顆,細砂糖些許,玫瑰紅茶包4包

 Step 1:

將牛奶倒進陶鍋中小火溫*(什麼鍋都可吧,純粹想把之前買的綠陶鍋拿出來用一下)

然後到些微砂糖下去,螞蟻嘴就倒多一點,但是少少的就好啦*(細砂糖應該比較快溶解)

 Step 2:

砂糖溶解後就可關火冷卻

同時將茶包放入牛奶中增添茶味*(什麼茶都可以,茶包比較方便唷)

 Step 3

等待牛奶冷卻時同時打蛋,牛奶變涼後開始過篩

我大概過篩四次,看牛奶通過速度變快就差不多了

 Step 4

分別放進烤箱和電鍋*(因為電鍋空間太小、份量太多)

電鍋外鍋放的水約1.5個IKEA兒童水杯,然後等跳起來

烤箱就轉上下火然後兩輪共30分鐘*(單純只有上火、下火、全開的陽春烤箱)

出爐後就分別放涼才嚐味道

說實話真的就像是甜的蒸蛋

我想接下來我要研究的是如何減少蜂窩狀

同事教我烤或蒸時上面蓋鋁箔紙

網友教我放烤箱時隔水烤

哈哈,進步空間很大,不算失敗的布丁初體驗 

 

 靈感來源:網友愛吃鬼MissQ的伯爵奶茶布丁

 

 

arrow
arrow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