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生考完試閒賦在家找事做,逛逛全聯看到絞肉居然有份粗的和細的,功能大不同

整整把我打回原形之根本不是小廚娘的料

不過也因為如此想說來試試看獅子頭,爬了一下cookclub和icook決定來實驗

 食材準備(全部在全聯購入)

☑一盒豬絞肉(細的)

☑一盒板豆腐(眾食譜交代,就不要不信邪買別款了)

☑一盒玉米筍(因為不知道哪裡有荸薺,想說類似口感應該就可以)

☑調味料:米酒,醬油,胡椒粉,各種香料粉(隨個人喜好亂加的)

  Step 1:(食物全部攪拌在一起)

我是直接拿一個大玻璃碗,把絞肉和整盒板豆腐倒進去

再來就是把玉米筍切碎(但好像還不是太小塊,可能再小塊一點更好吧)

邊攪拌邊倒些米酒(其他酒類應該也可)和醬油及其他香料粉

 

  Step 2:(成丸狀物)

有看到網友是把肉丸子放到蛋盒,剛好就會一顆一顆圓圓的

我剛好把蛋盒丟了,只好用湯勺幫忙塑形(所以我的獅子頭size略大)

此次實驗最愚蠢的地方就是忘了買(麵粉之類的)

以至於我在捏丸子時部分肉會黏在手套上,且容易散開

  Step 3:(油炸)

這是本人第一次油炸,且因為油剩下一點,就全梭哈了,哈哈哈哈哈

沒有適合的油鍋,就學小早餐店用鍋子裝油炸了

不過因為油不夠多(所以不深)加上丸子太大顆,再加上第一次

所以炸了很多顆到最後才炸得比較完美沒有中途裂開

說真的低溫油炸好像比較無法有炸物的爽感,真的後面幾顆炸起來好爽耶!

但是當油熱了把丸子丟下去的油泡感也讓我成就感十足了~~~

小筆記:油溫測試就丟小肉進去,有泡泡就可以丟丸子進去炸

炸的過程要夠沈穩,就放心讓丸子們在油鍋裡面,不要急著翻他們

不過要適度地搖晃一下,以免手殘如我讓前鋒們有稍微黏到鍋底

一來可能是因為我沒加粉,二來是因為油太淺,所以有點小悲劇

  Step 4:(裝盤)

當天在全聯買到的青菜是水蓮(沒錯我只有炒水蓮和菜心能吃而已)

沒辦法像高手們做紅燒獅子頭或白菜滷等高級料理

簡單炒個綠色蔬菜鋪底也是頗健康頗搭的(噗噗,以下成品為生存者,其餘邊炸邊入我肚)

 

 晚餐就是以沙茶醬拌關廟麵(這個就是從家裡帶來的啦)再搭配醬煎雞肉(肉食主義夫妻)解決

 下次要改進:記得買個粉一起捏丸子!然後絞肉要兩盒,不然都是豆腐味~太喧賓奪主了

 

看看搞笑的幕後花絮,以銘記在心~~~(心得:果然是會漸入佳境的--樂天派)

 

 靈感來自iCook網友:https://icook.tw/recipes/17914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獅子頭
    全站熱搜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