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14. WED░ Foundation L2♥沒寫作業虧大了

國慶連假回南部爽爽過生活的關係

第一次的功課雖然有帶著卻只完成第一課的單字以及五題的Q&A

抱持著僥倖心態去上第二堂課,才大澈大悟自己做錯了!!!

因為沒有完成作業就等於減少自己練習的機會!!!!!!!

 

三小時的課程時間依舊飛快,用飲恨的心情筆記

 繼續練習拋開KK音標,英國腔就從英式音標開始(II)-雙母音

雙母音:顧名思義有兩個母音,基本上是兩個短母音的結合,所以發音還是要用力

課後複習小站:音標發音教學  (真的很酷,可以看影片模仿發音的嘴型)

小記:是說要說一口好聽的Queen's English真的不簡單

一定要把以前的KK音標包袱徹底拋開,回到最初學英文的青澀感覺

這樣才能夠用注音符號好好學英國腔

目前我的狀態是還無法很清楚從聽單字快速判斷母音是誰

不過看著音標可以有樣學樣假掰發音,但是放到句子裡面就還是頗卡的就是了XD

而且還要多練習滑音,我覺得我舌頭都要打結了~~ 

 回家作業-Music & Movies

1.要查好自己喜歡的歌手的名字,

   如果是日本人也好好念好他的名字,例如金城武要念成Takeshi Kaneshiro

   (真是太幸好我愛的是五月天,就叫May Day)

2.要查好喜歡的電影原本的片名是什麼,練習記得且講出英文片名

3.當然喜歡的演員也要說得出來,同理可證歌手

   像我就不會講阿諾史瓦辛格,因為要念正確超難的,可以參考部長的影片 

   (不過部長是美國腔就是了,但是以男生聲音來說是很順暢的舒服)

課後複習小站:維基百科(真的很好用,尤其是人名和片名,還有故事和歷史)

小記:有了經驗,這次回家作業拼命也要寫完,不然下次上課又可惜了練習機會

而且真的要花整整一天的時間聚精會神聽著CD和上課錄音檔

翻著課本寫出屬於自己的正常人答案

當然為了雪恥,我把一二課沒寫完的部分也補齊了,

這樣老師第四周收回去時才不會是空白的XD

 補充教材-VoiceTube  

我有加入VoiceTube的line官方帳號

很喜歡它不定期會發送一些有趣的主題

這禮拜有一則是關於電影的,還有一則是關於音樂的

剛好這禮拜的回家作業就是電影和音樂這兩個主題

算是撿到一個滿不錯又舒服的補充教材 

 【週六夜聽音樂】

一部經典電影,

電影原聲帶(Original sound track;OST)絕對是讓電影加分重要關鍵!

你心中是否有讓你久久無法忘懷的經典電影主題曲呢?

今天就要來推薦近期爆紅的三首OST,相信我,你一定會重播三百萬遍􀀆

▶【曼哈頓戀習曲OST】Adam Levine - Lost Stars  

▶【格雷的50道陰影OST】Ellie Goulding - Love Me Like You Do  

▶【玩命關頭7 OST】Wiz Khalifa - See You Again  

這三首歌我都超喜歡的耶!而且剛好都是今年有看過的片,

只有曼哈頓練習曲是租片回來看

其中我看完電影還買了格雷的50道陰影的小說全三冊,不過是中譯版的就是了啦XD

同步練習一下這三部電影的英文片吧!

▶【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

▶【格雷的50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  

▶【玩命關頭7】Furious Seven

【週日夜聽音樂】

Taylor Swift,從一位純樸的鄉村歌手變成全球知名的美國國民小天后,

她的經典歌曲除了獲獎無數,更是讓所有人都朗朗上口

今天獻上三首沒聽過會被笑的必練K歌金曲,真是讓人戀愛又融化的聲音啊􀀆􀀆􀀆

♫ Love Story  

♫ Shake It Off

♫ Blank Space

  

文首放的是這次上課老師分享讓人笑到肚子痛的影片

那文末當然就要來首目前頗愛聽的OST啦!完全符合本周作業主題 

 

 英國夢想持續發酵中 ₤IELTS雅思大魔王

 

arrow
arrow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