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07. WED░ Foundation L1♥這才是真正打掉重練

終於上到夢寐以求的螞蟻老師的課程!!

提前下班卻還是拔腿奔跑到教室,第一堂課遲到怕被老師退學

一切就從基礎開始 Foundation 英文基礎課程 - LeedsMayi雅思網

三小時的課程時間飛快,趁興奮之際快整理今天上課重點收穫

 拋開KK音標,英國腔就從英式音標開始-短母音、長母音、子音

短母音:發音要用力,就會短

長母音:發音要假掰,拉長像唱歌仔戲,要『咦~~』(頭順便抖一下幫助練習)

子音:和KK音標一樣,對應有聲和無聲子音

課後複習小站:1.音標發音教學   2.純發音 

小記:英文顧名思義是英國的語文

就像老師說的到時候考試你要選擇一種腔來講話,

不能一下美國腔一下英國腔,這樣超奇怪

就像你一下說捲舌的北京話一下變台灣國語一樣會超詭異

所以既然都要去英國讀書了,還是認真學習英國腔

雖然有再看英劇,但要戒掉從小學美語的發音方式真的還是需要一直練習

最起碼就沒有捲舌的r(爾)的音,想辦法要滑過去

 

(這是我自修的參考書中的音標對照表,相對圖好記一點) 

而且老師超鼓勵我們用注音幫助發音的記憶,

對了~原來會講台語其實也很幫助學英國腔耶!!

真是太慶幸我是會講台語的台南人了~~~ 

然後我偷學到怎麼寫英式音標了,不然之前看書覺得很難寫,有點沮喪

 

(上面那本書是我練習英式發音的自修書,編排還滿簡單好懂的) 

(下圖是內頁,有發音的小技巧,最重要的是有附CD,所以可聽著模仿)

 

 回家作業-佳句本

 

1.每一單元要挑15-20個單字,單字要拆音節、寫音標、從字典找例句

2.每一單元的Q&A要寫出3句話當答案,要可以背起來容易說出來的句子,可以抄

3.練習說流利的英文:要會連著發音,可以看休葛蘭的電影模仿那個fu

課後複習小站:1.字典   

2.電影推薦參考「About a boy」或「The adjustment bureau」  

小記:老師說把自己的答案寫在筆記本上並大聲的朗讀出來

而且還演得很像是在跟sb對話才可以,講久了就應該會背起來了~

這樣可以訓練speaking的內容豐富度、流暢度和組織能力

對於speaking拿七分以上有幫助,聽到這裡我都感動死了!!!

 把浴室的鏡子當作學習黑板,把撲克牌當作單字卡

1.善用便利貼,寫下念不順的單字貼在鏡子上

 

(我家鏡子貼了就看不到臉了,所以貼在書桌邊的牆壁上,也可常看到)

2.用撲克牌來玩單字對對樂真是一個不錯的主意,又可以練發音也可以背單字

(撲克牌還可以廢物利用,家裡實在太多塵封以久的撲克牌XDD)

    

最後以我很愛看卻總是講太快跟不上的福爾摩斯trailer當華麗L1的ending 

 

 英國夢想持續發酵中 ₤IELTS雅思大魔王

 

arrow
arrow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