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06. SUN░ 一切重新開始

身為苦命上班族

不得與現實低頭半工半讀

很幸運在月初候補上螞蟻老師的課

IELTS往前一步✈里茲螞蟻基礎班 

但是暑假兩個月讀書會卻沒去幾次

中間當然有因為颱風、回家、出國必須請假

不過時常是偷懶(真的很討打)

今天早上起床弄了頓早餐又睡了一頓回籠覺後

雖是翹了讀書會卻也乖乖在家自習中

可是一直處於一種心慌慌的狀態

很像無頭蒼蠅般的準備,非常空虛!!!!

於是停下手抄單字小卡的動作

打開大象筆記本重新review PTT板上的心得分享

再重新看過螞蟻老師的讀書計畫表建議

於是決定在上課之前先把準備目標設立在Reading和Listening

並且依照自己生活的節奏安排屬於自己的讀書計畫

至於進一步的Writing和Speaking等去上課後比較有頭緒和方向再準備

畢竟萬丈高樓平地起啊~~~

謹以此文記錄自己打掉重練的開始

My Schedule

 通勤

因為這陣子以來我覺得自己無法在搭車的時間太專心做正經事

常常都在放空,以及握著手機就想玩遊戲

所以我想通勤時間(來回共一小時左右)做點軟性的暖身和習慣

-BBC News:我都聽Live的廣播,不特別去了解內容,當背景音樂

英國夢第一步✈BBC NEWS 

0907update:

app介面有更新,方便儲存自己想要的新聞文章,可以留著之後練習W&S

 

-BBC 4:很多人推薦,會再和BBC News交換聽,或者跑步時候聽

0907update:原來BBC radio4就是BBC News的Live啦!!

如果單純要聽廣播沒有要看新聞文章,就用Radios這個app即可,

還可以換換頻道聽音樂或者其他內容,不會只是硬梆梆的新聞而已

0908update:所以我跑步就改聽radio 1,有一點點對話,但基本上就是音樂電台

 

-看雜誌:以前訂了很多年的Advanced都沒看,趁現在看回本,看完一本再換一本

-百詞斬:之前看人分享覺得有趣,還可以設定進度,就當遊戲打發時間不錯

 

-Voicetube:下載一陣子但尚未使用

0908update:

其實Voicetube和BBC News都吃網路,所以捷運有時候不穩就會斷訊

因為聽Voicetube還是為了IELTS,所以我就直接選擇英國腔

而且第一次聽覺得速度有夠快嚇壞我了

後來自己摸索一下,其實可以調整速度就還好

這個app的好處就是有簡單的動畫和中英對照,就像去KTV唱歌有字幕一樣

   

 午休

我的午休時間很彈性,大約是12點半到2點

多半我都會看on檔劇和獵人配午餐然後睡覺

接下來我想把on檔劇換成老師和網友推薦的英劇

這樣多少增加一點練習的機會也不會失去午休的休閒樂趣

-The IT Crowd 

-Sherlock Holmes

-THE BIG BANG THEORY(宅男行不行/生活大爆炸)

-Desperate Housewives(還沒找到連結)

 下班後不管多晚

雖然平常大概七八點下班,有時候可能會加班到十點十一二點

但是我想是該多少犧牲一些想自我放逐的時間(沒辦法~回家就想耍廢)

所以想規定自己不管多晚回家都要補充自己的單字本,不管是從哪個管道進行新增

-BBC: Words in the News

-BBC: Talking about English

-BBC: Documentary

-BBC: Vocabulary Podcast/Ordinal Numbers

-BBC: 6 Minute English

→這同時也是我周末讀書會練習summary speaking的題材

 

-UDN "讀紐時學英文"→這是電子報 ,等之後收信狀況再來評估效果

(背景音樂會是聽見英國系列,總之要無所不在的適應英國腔)

 

 周末

原則上我們小型讀書會是周末兩天在丹提

採取各自練習然後周日下午練習口說

不過不才如我,現在只能加入summary speaking part,還無法正式和大家練習考題

但是伙伴們都很認真,所以滿激勵的!

除了讀書會時間,整個周末我想要做的事情有

-抄寫Simon範文  

→目前簡單的訓練writing邏輯的方法,還不知道對我有沒有用

-IELTS blog 

→還沒想好可以做點什麼,好像每個禮拜會email什麼資訊,TBC~~

-寫題目

→還沒買Cambridge(因為真的不便宜),

先把手邊的書寫完一遍再說(希望多少對題型有概念就好)

 

-看一部英國電影

→已把螞蟻老師推薦的片單寫下來,

叫老公每周五去白鹿洞租回來一起看中文字幕,我再自己啃英文字幕

  

 

呼~重新理過思緒後,好像有踏實一點

(大聲吶喊)好想快點上課啊!!!!!

而且還想說除了螞蟻老師的課之外,禮拜天是不是應該要多上別的課?

有種不補習不心安的心態啊~~~~~

好了,要出發去光南買文具用品,考生很需要光南的撫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ELTS
    全站熱搜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