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來台北後,

發現在馬路上販賣玉蘭花的現象此起彼落,

感覺這樣的場景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在我的記憶中了。

小時後龍崎老家總會有玉蘭花,

我喜歡玉蘭花和桂花的味道,

因為那是屬於童年的味道

[跳tone一下:上次部門旅遊去大溪,我才知道玉蘭花是長在樹上的]



只是在車水馬龍的台北,

賣玉蘭花的身影總會令我擔心與憐憫,

QQ說她相信他們應該是可以找到一份毋須如此危險的工作;

媽媽說善事可以做,就怕我們以為的善事卻害慘了他們;

每次只要晚歸,

就會碰到那抹身影,

口袋總會準備好零錢,

只要他走過來我就買童年味道帶回家,

只是~~他幾乎不來慢車道=.=



【由衷希望他們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