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一年半多~~考了九次(包含兩次$10000找$50的超貴UKVI)

上了不少老師的課,買&借了超多書,我真的可堪稱是雅思考生界的神農氏

(詳閱 IELTS心酸血淚史✈補習篇 )

終於讓我達標了!!!

3/1手抖抖上網查成績時(該死的簡訊那天居然中午後才到)眼淚瞬間掉下來

因為我不用跟國父PK革命次數了~~~(旋轉跳躍撒花)

也因為如此我才能有信心寫文好好還願

(因為我有跟文昌帝君許願要幫助更多雅思考生)

跟雅思版上很多的一戰7.5`兩個月拿7等等的神人比較,我真的很渺小

當初開始準備時,也是被這樣的文章給激勵到,覺得信心滿滿

殊不知可能我就是考試技巧技不如人,英文程度根本沒自己想像中的好

於是囧囧雅思這條路走得比人家長,希望此文可以勉勵到挫敗的考生們

當你覺得很無助的時候,看看我首圖血淋淋的成績歷程,千萬不要放棄!

激勵前言結束,即將進入正文,

這篇會是精簡重點版,延伸閱讀再請點至各篇單文,以免消化不良

kochild_line.gif    kochild_line.gif

背景

-雲科大財金系畢業快要九年了(青春肉體已不見矣)

-當年學測英文14級分(老妹莫再提)

-當年新版多益好像考695(參考價值超低)

-近6年來的工作都在外商的媒體代理商當企劃

提案都要寫英文(不是很高級的那種,但是看得懂的)

email寫英文的比例大約七八成,

因為有需要對到regional/global team members還有很愛寫英文的客戶

需要開口全英文的meeting,presentation,con-call大概不到20次吧(這六年來)

心得

最大的learning先講在前,基本上前面的背景就當廢話,因為根本沒有參考價值

如果英文底子好,可以不用花時間在理解文法這件事情上,就專攻考試技巧吧

如果英文底子差,請先找到病狀去治療好再好好準備雅思,以免蠟燭兩邊燒然後就乾了

以下準備方法都是直接以準備考試的技巧為整理,

如果方法和教材不適用的話就請趕緊試別種,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很重要

我盡可能分階段說明,因為準備還是需要循序漸進的

未來有機會我努力用影片或者音檔輔助講解比較清楚(但我現在沒能力製作)

聽▷IELTS心酸血淚史✈準備攻略(聽

▶教材:雅思應考聽力聖經,考滿分網站,雅思官方指南,九分達人1-3

▶方法

(初期)要先讓自己的耳朵習慣雅思聽力音檔的存在,

不管是不習慣英腔澳腔美腔或者是跟不上速度或者就是聽不懂

就是放著聽就對了,我自己是把音檔直接存在錄音筆隨時聽,也沒特別調速度

這階段適合的練習教材就是聽力勝經考滿分網站,先熟悉題型有個概念

(後期)開始練題目,以「section」為單位再進階到以「回」為單位

這階段就開始做劍橋題本九分達人官方指南,也就是考試題目規格的練習

強烈建議是每天早上起床就開音檔,最好就直接就先做一個section或一回合

因為聽力是考試第一個項目,要訓練模擬自己在不是很清醒的狀況下就作答

練習的時候有幾個要領

①先把每個section題幹寫的幾個字(one/two/three)有沒有number圈起來

這樣才會寫對的規格答案,不然就一樣沒分數

筆就跟著音檔走,不需要把聽到什麼寫在旁邊,答案寫對就好

③檢討也是以section為單位,先把題目和transcripts中的生字查好寫在單字本

④檢討的時候直接看transcripts聽音檔,筆也是拿著跟著,要練到聽到哪筆到哪

這樣的檢討比較有效益,因為你才能知道你是錯在拼音?單複數?還是就是不會那個字

還是有聽數字或字幕障礙等等,對症下藥去處裡

⑤拼錯的字請準備罰寫本,好好罰寫,下次就不會拼錯了(因為我是拼錯罰寫達人)

IELTS心酸血淚史✈準備攻略(讀

▶教材:雅思應考閱讀聖經,眾文高分閱讀,雅思官方指南,九分達人1-5

▶方法

(初期)教材使用閱讀勝經高分閱讀,先熟悉題型訓練一下思考模式

會發現自己擅長和不擅長的題型,

還有訓練自己可以看完這種長度的文章以及很多陌生且無趣的主題XD

有幾個要領是這時期也可以先訓練的,會對後期做真題有幫助

①先把T/F/NG和Y/N/NG圈起來提醒自己看清楚,寫錯就等於錯

題幹寫的幾個字(one/two/three)有沒有number圈起來,理由同上

③一段看完就掃一下有沒有可以回答的題目,沒有的話繼續下一段,

找到的話就在文章標題號,這樣後續檢討就能比對

(後期)開始練題目,以「passage」為單位再進階到以「回」為單位

這階段就開始做劍橋題本九分達人官方指南,也就是考試題目規格的練習

而且一定要計時!做題時要同時準備一張白紙當作答案紙,

計時是含把答案謄到紙上的時間,因為沒寫在答案紙上就是沒有分數

基本上每篇以18分鐘為單位,時間到就是停筆

line_gdn.gif  line_gdn.gif

神農氏在囧囧雅思這條路實在是有太多心得想分享了,休息一下,下集待續

IELTS心酸血淚史✈聽說讀寫準備攻略(下) 

arrow
arrow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