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刻苦銘心的成績歷程不能忘,非得當首圖)

神農氏心得真的很多,雖然我試著想把summary寫在同一篇,但太難了啦~~

聽說攻略請閱讀上集  IELTS心酸血淚史✈聽說讀寫準備攻略(上) 

kochild_line.gif  kochild_line.gif

寫▷ IELTS心酸血淚史✈準備攻略(寫)

▶教材:Andrew寫作書task1&2,眾文高分寫作,九分達人寫作,雅思單字大全

▶方法

(初期)建議可以先看眾文高分寫作,先了解task1/2的題型

搭配看九分達人寫作,了解一下雅思寫作的各種topics,

這會幫助平時看文章時涉獵資訊更有方向

(中期)針對每種題型/主題練習,

在正式寫之前我都會把該主題的相關單字/片語/佳句寫在一張紙上當小抄

來源就是從九分達人寫作雅思單字大全wikipedia(一定要找英文版的)

那張紙同時也是我的大綱,所以我會邊寫邊看,

這樣的好處是架構會很清楚比較不會寫歪,同時也會實際練習到相關字彙和句組

當然這個時期有點算抄寫的階段,練習不用計時,但要算字數

因為要開始訓練自己每篇文章都能寫到足夠的字數

(後期)狂練各種題目,但是要規劃好,例如要以主題還是題型為單位做練習

建議一定要有老師批改,才能確定自己的問題有沒有解決

我是因為有補習,所以寫作業就是我的練習,

我會針對該次的作業題型多寫一兩篇讓老師一起改

也因為老師批改後才會知道自己除了spelling之外,還有邏輯思考用字準確度的問題

比較慶幸的是我少了文法問題,但我也避免犯錯,所以也幾乎不用很高級的文法

我花滿長一段時間把邏輯調整正確,不然很常寫到迷路@@

喔對了,這階段一定要計時,也就是task1最多20分鐘,task2最多40分鐘

且最好使用考試用紙(可以上網下載),讓自己習慣正確的字數應該到達的行數

說▷ IELTS心酸血淚史✈準備攻略(說)

▶教材:engoo,雅思哥,雅思單字大全,雅思單字+文法,英語口試應考大全

▶方法

我在口說準備上其實問題不多,因為我本來就比較愛講話

只是我成績也就都維持在6-6.5,即使講久了還是上不去

可能我真的沒抓到技巧或者就是我有些習慣改不太掉

(初期)可以先看英語口試應考大全,而且一定要聽音檔

一來可以模仿音檔講話練口說,二來練習聽力洗耳朵

裡面基本上的主題都有在雅思口說裡面,是個很好的啟發教材

因為我們日常可能並不會有這麼多想法,即使這問題用中文聊天也是

所以透過這本書可以先讓腦袋活在英文和雅思的世界裡面

(後期)當你開始習慣切換英文模式思考講英文後

就可以用雅思哥的題目進行練習,雅思哥的app就夠用了

不少人覺得預測神準,但是這個前提是你必須要把這一季所有的題目都練習過

在考試當下你才會覺得神準

我是把雅思哥題目打在word檔,

每次練完engoo就會把我的答案或者關鍵字打進去做成完整的筆記

這樣一來我就知道哪些題目我還沒練習

沒有想法的題目就跟老師討論(當然你有練習的伙伴就跟伙伴討論)

雅思單字+文法這本書對part1幫助很多,

雅思單字大全是對part2+3更有幫助,因為這部分的題目需要有深一點的想法,

相對如果可以用一點高級單字會比較好(我就是嫩咖無法運用得當)

line_gdn.gif  line_gdn.gif

各項目簡略至此,其實口說和寫作我分數不算很高,

不是很有把握這樣的分享是否有說服力

但我在各項目單篇會盡可能把我補習所學還有和戰友們一起切磋的心得整理得更清楚

希望大家都能在囧囧雅思這條路上快速駛離~邁向更光明的未來!

   

 

arrow
arrow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