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228連假回家,除了安排小海和兔爸兔媽相見歡

同時強迫症的我拉著強迫著的兔媽要完成試吃喜餅合日子這兩件大事

由於過年和兔媽沒有按著tempo的討論婚事,得知open如她的媽媽還是留著保守血液

覺得要請人家吃大餅才象徵嫁女兒

婚事這回事我本著要讓父母開心自己放心的心態準備,

加上我也不喜歡千篇一律的盒裝西餅

我就孝順地照兔媽的意見去找口碑不錯的餅店試吃

於是就只有三家餅店脫穎而出:錦福舊振南吳記

加上兔子就是一個不喜歡隨波逐流的怪咖,希望喜餅也沒太多人知道的牌子但很好吃就好

以上三家都是高雄的老餅店,台南都有店面

從我跳下統聯的開始,就和兔媽騎著歐都賣開始一家ㄧ家問囉~

以下是非常主觀的心得分享*(插腰推眼鏡)

錦福

觀察

店面非常大,可以坐在裡面好好的試吃和討論,店員都很親切要吃什麼就給切給你吃,

並且還有不少民眾會單獨來買半斤的餅吃,有此推測應該是真的好吃到心坎裡

我只有試吃招牌的白雪酥、綠豆椪蛋黃和鴛鴦餅,

我超想買回家吃的!!!那個綠豆椪蛋黃整個擄獲我心

不太愛吃大餅的兔媽還吃了兔爸愛的鳳梨酥,都滿讚不絕口的

而且現場有兩三對父母來幫忙下訂和詢問的,這狀況讓我更加安心

價格

非常透明化,按斤計算,只有一斤和半斤,買再多也不打折,

同一個地址滿二十斤就可以貨運寄送

我滿喜歡這樣的,不需要討價還價,還可以依照不同親朋好友的喜好搭配禮盒和口味,

心中默默點頭

吳記

觀察

店面不大,店員沒有很熱情招呼,也沒有要給我們試吃的意思*(因為我們連何時訂婚都還不知道)

算了~~反正兩個怕胖的女人也吃不下了(聳肩)

價格

西式和中式都有,價格也都有DM可參考,同一地址免運門檻是8000元

舊振南

 觀察

店面也不大,但是很高級的古典雅緻,店員非常開門見山的說3/10會漲價

也沒有要招呼我們試吃的意思*(沒錯,反正我們連何時訂婚都還不知道)

價格

是三家最貴的,但說實話包裝是最好看的

免運門檻也是最高的,同一地址要一萬元才能免運

店員一直說不確定日期和數量沒關係

3/10前下訂的話都可以用舊價格

是說我連吃都沒吃到~怎麼下訂@@

 

晚上家庭會議緊鑼密鼓討論,結論會選價格實在、餅好吃的錦福

親戚和鄰居會送六色禮盒,兔爸兔媽覺得比較有面子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雙層抽屜的兩斤餅,另外再準備掬水軒情人糖給我的好朋友和好同事們

      4b6807252b3ef  

另外就是要回餅和兔媽的朋友,會用大方的一斤餅沾喜氣

並且兔家很有效率的統計完各種數量,可以快速的給田爸田媽一個概念要準備多少的喜餅錢

下次回家就要全家去試吃挑口味囉~~~

小小心得summary

要試吃餅之前,除了先survey餅店之外,最好是確定訂婚的日子,以免店家態度冷淡,大概是怕來白吃~

其實好像就只有上面那個小心得而已,哈哈

 

合日子的眉角也是不少,喜餅文太長,此文另起爐灶,呵呵 [囍]結婚前置作業-合日子 

 

arrow
arrow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