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16. SAT░ 孤注一擲的萬元賭注

昨天大失眠,今天特早起,當年考高中和大學都好像沒這麼緊張

呼~趁記憶猶新快把金魚般的記憶寫下來

Listening

很好的opening,沒有太恍神,雖然沒有魔王地圖,但也沒啥把握

Reading

我真的閱讀速度還是不夠快(怪誰?怪自己不夠勤奮做題目啊)

光是sesssion 1 就花了我半小時(整段考試也不過1小時)

於是session 3完全用猜的,又是一個沒把握的part

快速和戰友無袖討論拼湊一下題目之我們都很沒把握

session1在講秦始皇年代的馬車的輪子構造,有T/F/NG,看圖填空和簡答題

session2是在講older employee相關話題,例如淺在成本,

如何有效利用退而不休的人士等,有headline配對和T/F/NG和選擇題

session3是在講動物預測地震的相關研究,有選擇和配對題

Writing

Task1

(blach bar:1998, blue bar:2006)

幸好是柱狀圖非流程圖和地圖,但我居然忘了microwave是啥東東,

開心且天真的當作遙控器去了~~

Task 2

Nowadays it is difficult for humans to live on Earth.  Some people think it should be spent more money on researching other planets to live, such as Mars.  Do you agree with or disagree with the issue and explain your opinion.

我寫了我不同意,主因是因為這是少數人可以辦到的

我有舉了BBC一篇report "One Ticket to Mars"來當example

(感謝當初上課作業要做這篇summary)

說參加的人要有錢也要健康,但是也是不少人中途退出訓練

畢竟到底要花多少錢才夠?我們可以在哪邊活多久?怎麼活?這是一場賭注

與其如此還不如好好珍惜和保護現在居住的地球

Speaking

Part 1

-work or study

work, 大概形容我的工作(media planner)和在這個產業多久

-would you continue this job in the future?

會,因為滿有趣的(佳句 I find it very rewarding.

而且可以接觸到不同產業的客戶,例如xx, xx and xx.

-為什麼不會想換?

因為如果固定在某產業,很容易會厭倦,我喜歡接觸不同的產業

-colour

--顏色會影響你買東西的決定嗎?

(佳句 It's case by case)看買什麼東西囉

--你比較多dark or light colour衣服?

(偷老師的梗)我的衣櫃滿多不同顏色的衣服,沒有特別偏好,主要是看款式

--你會偏好穿dark colour的衣服or not?

佳句 It depends on situation

基本上我爸不喜歡我穿黑色的,尤其是婚宴等喜慶場合

--Why?(延續上個話題)

因為傳統上覺得黑色代表不幸,紅色代表紅色,

所以我會避免在我爸的視線內穿黑色系列

-Teacher

--你覺得台灣的老師很嚴厲嗎?

基本上是吧,不過我從小到大求學期間都跟老師維持滿好的關係,

所以我沒有覺得老師對我很嚴厲都滿友善的

--Really?Why?

我想應該是我很愛問老師問題,多數老師應該很喜歡學生問他們問題,

他們會覺得很開心

Part 2

-new skill to learn in the future (detail items 沒記)

(我本來想講修理房子,發現無法往下發展)

我講cook,因為接下來要去英國讀書,我覺得會烹飪可以讓生活好過一點也可以省錢

而省錢對留學生來說滿重要的

像我現在就會翻翻食譜書或上Youtube看一些影片學做菜

然後規定自己每個禮拜都要做一道新菜色

希望出國前我有辦法煮一大桌好菜給我父母品嚐,

這樣他們就可以會對我感到放心覺得我能照顧好自己

另外除了三餐之外,我希望還能學做點心之類的

想說這樣留學期間如果有聚會還可以招待同學並且幫助自己認識更多新朋友

-(很天花亂墜講完後)Do you think cook is difficult to learn?

我覺得還好,反正自己煮的自己吃,滿有趣的

Part 3 (延續new skill topic)

-你覺得小孩在學校應該學哪些practical skill?

我覺得小孩在學校可以學任何事情,不一定要是practical,

因為每件事情對小孩來說都很新鮮很有趣

他們應該很樂意去學習,起碼我當小孩的時候是這麼認為的

-那你覺得boy和girl要學不同的skill嘛?例如girl學cook,boy學其他skill?

我是覺得不需要耶,反正都是小孩,什麼都可以嘗試,

等他們長大再找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去深入學習就好

像我小時候都跟男生一起玩耍,所以我也跟著會簡單修理腳踏車

-你覺得小孩在學校可以學到最重要的skill是什麼?現在和過去有不同嗎?

我想現在多數的父母覺得小孩學會多種外語是比較重要的,

因為可以幫助未來找好一點的工作

-以前的父母不會嗎?

我覺得應該是情況不同,以前傳產比較風行,不會外語不太會影響

但是現在社會充斥跨國企業,會多一點外語會相對幫助自己多一點工作機會

像我本身工作的公司就是跨國企業,所以英文不好的會有點吃虧

但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現在的小朋友應該要學會如何與人相處以及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怎麼說?

因為現在都是小家庭,每個家庭大多只有一個小孩

像我這一代,多數的家庭大概都有2-3個小孩,像我家就有我和我妹妹

所以我們在家起碼就會跟其他家庭成員學著相處

但現在的小孩就必須到學校去才有多一點機會和人互動

-那你覺得在工作上最重要的skill是什麼?

舉我為例子,我覺得會use excel well是很重要的

因為我的工作需要整理很多數據放到我的提案中

所以靈活運用excel去整理數據做圖表或表格分析會很加分

-Have a nice weekend :)

 

哈哈,我發現真的自己講越多就越容易侃侃而談(管他文法對不對,單字夠不夠用)

然後我真的遇到天使考官~亞裔女考官Wendy又正又會微笑有互動

(很像內斂版本的Janet)

真的很像在聊天討論著不同的topic

所以上週衝刺班多少還是有用的

就是不停地講,把考官當朋友天花亂墜般的聊天,切記勿冷場就好

不過我和無袖都覺得這次speaking的題目好像比較少,時間也比較短

不知道是我們比較熟練考試的狀況還是UKVI真的比較短

 

今天好多同學一起來考試

有基礎班的無袖,解題班的官和乙慧(可憐的乙慧遇上trouble),讀書會的伊莎貝

和無袖約好考試後走去campus好好解放一下

接下來就等月底好消息囉!!

 

BTW,昨天洗澡時開KKBOX聽一下英美榜加持一下

聽到ZOOTOPIA的主題曲try everthing整個很激勵人心

於是考完試的今晚我就拉小海去看了!連我engoo老師都推薦的好電影!!

我想要買那隻胡蘿蔔錄音筆阿!!!! 

 

 英國夢想持續發酵中  ₤IELTS雅思大魔王

arrow
arrow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