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Puzzle  

2015.11.05. TUE░ 30歲的第一天,為自己的未來再跨出一大步!!

昨天吹完30歲的蠟燭,今晚去了UKEAS找Claire

因為終於拿到Sunny的推薦函,連同之前蕭秋銘老師的推薦函

總算可以正式申請學校了!

非常感謝老師和Sunny的幫忙,沒有這份必要文件我也只能留在原地打轉

 

從暑假開始積極準備雅思和物色學校

算是從有英國夢以來第一次認真的逛英國學校的網站

之前看全英文網站都會驚驚還暈暈,然後就關掉XD

不過也是有可能因為之前我還找不到方向的關係

所以就算點進去也不知道要往哪兒走(聳肩)

但是現在已經確定目標就是要念品牌管理

所以就用各種搜尋引擎以及土法煉鋼的方式,

把所有的學校都掃一遍,以免有漏網之魚

我的想法雖然我有找代辦,但是我自己得先做好功課

這樣討論比較有效率,也比較容易有共識

自己先把校系研究過,才會知道自己有哪些問題可以問代辦,

也比較不用擔心代辦推薦的學校純粹只是因為利益關係,這樣相對踏實了點

所以初步我先利用UKEAS和幾個課程蒐尋系統

一一進入學校→找到postgraduaten→進到管理學院或商學院

→每個系都進去看→看course設計

然後初步瀏覽看課程規劃,反正現階段我也必須先相信網站寫的資訊

再把有brand management相關課程的校系先簡單整理在excel中,按照主/選修分類

同時也把入學門檻記下來,這樣才知道自己雅思的目標最好要設在哪裡

school  

在土法煉鋼之前,其實Claire也是有給我ㄧ些建議的學校

不過我還是自我堅持要先做完一輪功課,確認課程規劃原則上是我有興趣的

然後再用這份list和Claire進行下一輪的討論

因為我不是很想去鑽研學校的地理位置和排名等因素

我比較在乎學校的資源與風氣,例如A學校其實是工科為主,那我可能就會刪除A學校

至於學校總排名或商學院排名等,Claire有幫我再過濾,太後面的她也就不建議我申請

於是我從30幾個校系中,篩選出七個做第一輪的申請

school2  

然後就開始全新全力衝刺雅思了!!!

也剛好里茲螞蟻老師的基礎班下禮拜最後一課

雖然起步有比預期晚一點,旦開始慢慢步上軌道的感覺相對安心多了

 

 Rabbit's Search Engine

✿UKEAS 

↬這個介面單純就是把學校按照A-Z排序,並且有地圖可以參考地理位置

   同時可以先把有興趣的科細勾選起來做初步篩選

UK  

然後點進去每個學校頁面就會有簡介和相關資訊,

進一步資訊當然就是到學校官網囉!

school3  

✿BRITISH COUNCIL

↬英國文化協會有點類似英國官方代表,所以提供的資訊滿值得參考的

有一個網頁是英國大學與學院指南,以及給留學生的建議

還有一個網頁是Programme Search Engine

可以勾選地理位置、Full/Part time等等做篩選

school4  

✿FindAMasters

 ↬這是我無意間發現的一個Programme Search Engine,介面也是清楚好使用!

school5  

小心得:點進去學校網頁全英文真的不需要擔心,

複製貼上到google翻譯就大概知道意思了!

畢竟英文還在努力學習中咩,只要出發前把自己英文準備好就好了!

把逛學校網頁當做一種英文學習也挺不錯的阿!!

 

 

替自己加油,期待過年前都有初步的申請結果下來,

這樣就更有動力專心準被雅思了!!

arrow
arrow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