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ging1  

 

大學寫網誌,是因為無名開始流行

就像現在FB是一個社交的平台

每個人幾乎都會有一個無名帳號

出去玩回來會上傳相片到相簿

更有心的話還會寫遊記或食記

我也曾經想要好好記錄我的每一次露營、吃大餐和玩耍

不過太鉅細靡遺的文字我好像很難產

有把照片整稍微整理一下放到相簿已經很乖了,畢竟容量有限咩

 少女情懷總是詩 

是我這陣子偶爾看看過去寫的網誌的心得

我發現在我低潮的時候(尤其是被男人拋棄時)很愛該該叫

而以前寫網誌真的會有朋友固定瀏覽和關心回應

其實是一個很溫暖的網路世界 

隨著時代變化,無名關了,FB興盛了

即使FB也有網誌功能,但是感覺不對了

捱到無名的最後一刻,我才將無名打包搬家到痞克邦

這是我網誌史上的第二次重生*(第一次是忘記無名帳密重新用Yahoo帳號申請)

出社會後依舊會在網誌上無病呻吟

畢竟出門在外的上班族心中小劇場總是莫名的多

也基於未來不想打包回憶的心態

網誌內容很少有戀愛的痕跡XD

 

自從踏入媒體代理商的世界後

有一度對部落格很無感

因為我始終認為這是一個屬於自己的私密小天地

而我從小作文最不擅長的就是記敘文

所以我好難仔細記錄想要分享的事情,因為太多了而我又很愛講細節

其實最適合我的平台應該是個網路廣播站吧 

慢慢發現真的好多人很認真在經營自己的部落格

有美妝達人、旅遊達人、媽寶專家等等等無所不有

很多專業的部落客是在部落格發跡後才轉往Facebook來擴大經營

大概是多年的工作經驗轉念和小海的鼓勵之下

加上今年如火如荼籌備著婚事

想要好好記錄下來並分享給需要的準新娘

所以今年的文章產量很多,也是挑戰我最不擅長的記敘文

畢竟這一路上作功課我都靠很多部落格文章才開始有頭緒

取之於部落格、還之於部落格

部落格對於我是抒發情緒、記錄點滴的生活小重心

P1130943  

就像過去每學期的自己都會透過網誌替自己許下年度願望並努力前進

不過目前為止我始終堅持把Facebook和blog分開用途

Facebook用來即刻分享還有參加很多網路活動

Blog用來仔細記錄許多過程,而FB剛好可以幫助寫文

即使同為社交平台卻擔負著不同的任務

雖然生活因此而更加忙碌,卻也變得更充實 

20140726Life004

 

 

 

arrow
arrow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