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vourite Teachers    

真心不騙的雅思練習好朋友:IELTS往前一步✈Engoo 

這將近快一年的時間,煎熬的與雅思奮戰,Engoo總是不離不棄給我信心

總上課時數共8750分鐘,共上了350堂課!

期間推薦給不少人使用,想說來逐步建立一份老師推薦心得,給日後的考生參考

但是這就純粹給練習雅思為主的考生喔,其他目的練習就還是要自己試過

當然我的蜜糖有可能是妳/你的毒藥,所以還是要自己試過才知道

教戰守則(一)建議口袋名單起碼要5-10位老師以免老師太熱門訂不到課上

教戰守則(二)下方的點進去就是老師的文字/影音自我介紹及基本資料和評價

318494048_c2943487ed_o      

適合free talk:當你有時候只想發懶練舌頭

Part I 都是英國人,我純粹就是想多洗耳朵和認識道地英國

(現在要上英國老師的課就得購買貴貴的premium plan喔)

Dan C

老Dan在英國當地也是在教外國人英文,特別有教醫護人員考雅思

因為在英國滿多醫護人員或在醫院上的人都是外國人,所以要定期renew雅思成績

所以其實他是懂雅思的點,不過我都跟他free talk

他超會引導我聊天,而且都會要我一直講一直講不打斷我

會把我的錯誤默默地打在視窗而已

他的概念是要會說且說得讓人懂比較重要

而且我滿感動的是,跟老Dan上課就真的很像在跟朋友聊天

可以對於任何話題侃侃而談,不管是聊我的工作啊空手道啊等等的

聊到我都知道他老婆是俄羅斯人,所以熱衷武術,因此他兒子也在學空手道哈哈

真真切切是個conversation,常常聊到忘我,下課後還在聊(最後一堂課的小確幸)

很常就會忘了自己是在準備雅思,他也說希望我把這樣的感覺帶到考場

因為考生多半都會在考試時切換成考試模式,好像就忘了自己其實很能用英文表達

螢幕快照 2017-03-13 上午1.27.30 

Celyn J

Celyn是居住在印尼的英國人,因為他老婆是印尼人

是個很重視家庭的好爸爸,有時候還會穿花襯衫上課(很南洋風)

但是他也是屬於一個有點一板一眼的人,有點不苟言笑但是好認真

他爸媽的老家是在Wales,算是一個外國人比較少去旅遊的區域

於是我們上課他就當起了Wales的導遊,圖文並茂超仔細分享私房景點給我

不過也是因為他本身是mountain biking愛好者

某種程度我們都是戶外運動迷,所以我們聊天都很有共鳴

即便如此~free talk還是會調整文法小錯誤和調整用字喔!

畢竟他本身也是教導外國人英文多年的老師~

螢幕快照 2017-03-13 上午1.40.47 

Ian W

Ian是個很活潑的英國阿伯,每次下課都會用很雀躍的口吻說Byeeeee

而且他現在的女朋友是俄羅斯人(酷吧跟老Dan一樣有俄羅斯伴侶)

所以有時候他會去俄羅斯待幾週,然後就可以大聊俄羅斯和英國的差別

有時候跟Ian聊天有點小壓力,因為他耳朵太利了啦!!

只要挑到我發音怪的字,就會等我把話題講完後,開始進行發音練習

直到他聽到對的發音才會善罷甘休,哈哈哈

不過我喜歡這樣的他,因為我也是希望自己發音可以是好聽的,而不是四不像

螢幕快照 2017-03-13 上午1.45.21

William J

William屬於英國腔比較不明顯的英國人,現在在中南美洲工作生活

我們上課都在練習idiom,通常我們一堂課會上到3-5個

他會把我們今天練過的idiom串成對話情境,然後兩個人互相演戲哈哈

超像我小時候用大家說英語練會話的

idiom會從這個網站挑,或者我剛好有看到想練習的也可以從那個切入

下次上課還要複習使用上次教過的

螢幕快照 2017-03-13 上午1.51.22

Dan M

此為小Dan(這樣比較好區分)

小Dan是目前旅居泰國的英國人,我記得好像也是娶了泰國老婆的樣子

熱愛爬山攀岩等戶外活動

所以我們超有話題聊,每次上課都在討論去哪裡爬山

他介紹我到時候去英國體驗Three Peaks Challenge

我介紹他來台灣走嘉明湖

就是一個興趣相投欲罷不能地聊天

不過還是會糾正我一些文法上的小錯誤啦!

螢幕快照 2017-03-13 上午1.35.58

Kerry M

沒記錯的話現在Kerry跟老公住在泰國(英國老師似乎很愛泰國)

很酷的是Kerry之前在大陸待過滿久一段時間,因為她是駐中國的導遊(還領隊?)

就是帶外國人到西藏的人,所以她很喜歡中國文化和學中文

而且她也是登山愛好者(好啦我就是因為這樣選她的咩)

所以我們上課也是都在互相介紹彼此國家適合hiking和camping的地方

她是認真有計畫要和老公來台灣旅行和爬山的唷~

Silvanat

S老師的名字我真的不會唸,但她是一個很酷的媽媽

因為她好像有兩個還三個小孩,可是她也正在念碩士學位喔!而且好像是生物相關的

不過她開課時間不多,所以我也沒上過幾次

上課即便是free talk,也是很細心把聽到的錯誤糾正在視窗裡

並不會打斷我發言,還會持續引導我讓我說下去

螢幕快照 2017-03-13 上午1.57.49  

Tony S 

也不是住在英國的英國老師Tony跟別人不同,不在泰國也不在印尼,他在柬埔寨

只因為他覺得他應該幫助柬埔寨的人,所以有點事當志工的老師

而且他是個vegan,因為他我才知道素食者其實有分

剛好那次是聊到出國旅行,我還很認真跟他討論去日本和韓國他能點什麼吃XD

跟他free talk就真的就聊天,他也不會糾正用字或其他,頂多我真的不懂的字就請他拼給我看

21_time135.gif   

Part II 都不是英國人(廢話),不過都超好聊,絕不冷場又能學習

Tasha Wu

Tasha生日跟我差一天,可能因為這樣很合拍

每次上課都忘了是在上課,天南地北亂聊,完全不會有冷場

我很常都用wikipedia協助我,讓我聊天可以深入一點

沒記錯的話Tasha有到大陸旅遊過,特別喜歡「茶」

所以我曾經有一堂課很認真跟她介紹台灣的茶,這也是台灣特色啊~

Phemie

跟Phemie上課從她剛結婚到生寶寶,是個很認真很勤快的老師

雖然菲律賓腔有點重(就是那種捲舌打結感),但其實還是很清楚

即便是free talk,也都會適度補充單字

不過我們最常聊的內容就是彼此國家很當地的小吃啊童年玩具之類的

我很喜歡這樣舒服的對話

Misa Z 

通常我都用part1的題目跟Misa進行free talk

讓他幫我補充一些單字,也糾正我文法

英文發音滿清楚的,也是一個家裡有小孩的爸爸

Ana S

Ana其實很英國腔,應該是因為她在英國讀書又在英國待很久

目前因為老公工作關係旅居西班牙

本來也是要練雅思(Ana選的題材,結果都會不小心被我聊到關於英國

她就會很熱心介紹到時候怎麼省錢啊怎麼搭車啊等等的生活資訊

所以其實也是很不賴的收穫啦!

P.S.她是目前為止我遇過唯一一個不開鏡頭上課的老師

Maksa

Maksa是某次爬文看到版友推薦

但當時適逢我在日本旅行,加上他也很愛旅行

所以我每天都上課跟他分享我當天的旅行點滴

然後我們就會互相討論怎麼規劃海外旅行

就算是這麼輕鬆的分享,他也是很細心調整我的用字和文法喔!

  1459603358-1677768498.gif

   考生兔做個總結

很多free talk的老師多半都是我在等待成績的空窗期(畢竟有八次之多)發現的

加上我本來一開始跟新老師上課都會用雅思part1做練習試水溫

於是我的老師清單才會有兩大群組

有時候練雅思久了會有點彈性疲乏或者純粹懶得動腦

適度放空一下也是好的,不然繃太緊容易神經斷裂阿~~

而且好處就是維持英文口說的語感,練習用英文也可以拉低賽的功力

試著聊本來用中文就有興趣的主題就好啦,跟朋友聊天不也如此~

所以不難發現我的名單其實都是跟我興趣相投的老師居多,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