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643.JPG  

準備婚事不知不覺也快要半年了

一步一步陸續到位後,才來到『提親』這道程序

是小海家要給兔家的一個慎重的過程

在這之前先是安排小海和兔爸媽的初次見面、再來是兔家和海家兩家人的相見歡

然後經過中間自己當小媒人問來問去最後來到提親這一天~~~

398214026_l

行前作業有參考兩篇網路文章,然後綜合一下我們需要做還有能做的部分

 「提親」事前準備

 提親時的習俗和注意事項

 提親之前

兔媽重新油漆了一樓,也換了客廳冷氣

然後瘋狂打掃收拾客廳和洗刷浴室

等級比過年大掃除還要高,差點連垃圾桶都不可以有垃圾,我們又不是住在樣品屋=.=

另外還購買了厚紙杯和水果叉,並且挖出了幾個冷水壺來裝水和蜜茶

*(買厚紙杯是想說這樣喝冷飲才不會容易軟掉)

還有因為需要脫鞋子才能進客廳,所以兔媽還有多準備新的室內拖鞋

讓小海一家人到時候"換"鞋子進來兔窩

 提親當天(兔家)

兔爸兔媽切好了鳳梨和西瓜 

*(結束後心得就是不要吃西瓜,因為有吐籽這件是有點麻煩)

甜茶的部分泡了蜂蜜水,因為兔家有外婆的純蜜,喝了很安心

另外也準備的了白開水以備不及之需

*(兔爸和小海就是假鬼假怪不喝我泡的蜜茶,哼)

 提親當天(海家)

海爸媽帶了一盒水果禮盒,裡面有水蜜桃和蘋果

另外還帶了一盒桂圓蛋糕,都是象徵圓滿意義的伴手禮唷!!*(果然也有認真做功課) 

 提親過程

我們都很緊張,真的見面沒說「你好」,很生硬的道早安和說歡迎

然後海爸就很慎重開場說很感謝緣分要結為親家~~

接著兔媽就開始把前天的小抄拿出來討論一些細節

不外乎:聘金、餅錢、訂婚男方桌數、結婚喝茶禮等等

時間過得很慢,大人你一言我一語、小孩在旁邊扭來扭去也不過半小時過去而已

後面的半小時就開始吃水果胡亂聊等著出發去吃午餐~~

話題確認差不多的時候,兔爸媽就拿出親家帖給海爸媽

以表正式邀請親家到時候來吃訂婚宴*(因為我們訂婚和歸寧做一次辦)

關於親家帖的寫法,稍後再分享囉~~

我一定要唸一下,在提親之前一個月左右

兔媽就要我請小海回去問海爸媽對聘金的想法

因為兔爸媽怕收太多造成海家負擔、收太少怕海家覺得兔家看不起

*(眉眉角角真的都要顧到剛剛好@@)

但小海就給我一直拖拖拖拖到最後才再問又沒結論

害我被兔媽唸,於是一不小心就吵架了,然後才有個結果

 提親過後

是說不能留在女方家吃飯,但是沒說不能在外面吃飯

海家從高雄小港到台南歸仁一趟,當然要由兔家作東請吃頓飯

所以找了離家裡附近不遠又離高速公路很近並且停車方便的藝奇來一起吃飯

*(『藝奇』諧音『一起』還真不錯)

可能是因為結束提親這個嚴肅的程序後,兔爸媽和海爸媽都很放鬆的交談

並且享受吃得有點撐的午餐

『提親』這個程序就在不說再見且飽嘟嘟的午後順利落幕 

P1080648.JPG 

 Rabiit's murmur time

其實我們程序是跟正常人家相反的

因為海家是信仰基督教且很隨和不在意很多禮俗

*(雖然兔家也是很隨意不知道要在意那些禮俗,但是大家族就是無法簡單)

所以滿多事情都放手讓兔子自己去處理*(真的很感謝這麼開明的公婆)

因此人家是提親拿八字去算婚期,我們是決定了婚期後才進行提親

*(往事回首 [囍]結婚前置作業-合日子 )

提親前一天和兔媽去結婚百貨了解一下訂婚結婚可能要準備的東西

然後人家邊講解、兔媽就邊唸說『我以前結婚哪來這麼多有的沒的』

耶使~~我們還是拿了DM回來留個底有個概念

是說一切從簡其實還是很難簡到最低點

而且老實說我覺得禮俗很有趣,而且一輩子才一次,麻煩一點其實也無所謂啊!!

哀~不過要處理好兔媽的情緒和想法是條漫漫長路啊~~~ 

感謝諸多好友及新娘團團員&PTT版友在我提親前後失眠的夜給我的打氣

距離婚期還有幾個月,要繼續努力減肥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提親 結婚 訂婚 聘金
    全站熱搜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