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

你們的暑訓~從烏山頭拉回新豐,

在他們心中都是百感交集,

而我~只是剛好搭上可以回來幫忙的列車。

當時的我,完全不認識你們,

心中有點畏怯,

但還是要豁出去,

因為半個月後我還要跟你們去全九呢!

幾天的風雨,

我印象深刻是93慧怡意外出車禍,

當下我才第一次有當學姊的感覺浮上心頭。

順利結束暑訓,

其實我很感謝你們的親切和熱情,

將近一個多月的相處,不厭其煩的教我跳舞,

你們成了畢業後我最熟悉的一屆學弟妹。


那年夏天,

我們去全九,

風雨中我們搭起了台南縣的營門,

烈日中我們在分營區過著有紀律的生活,

我知道~我們與眾不同!

我們曾在泥堆打滾,

我們在草地上自己舉行營火,

我們每晚開著小隊會議。檢討。反思。

我們在營門下玩團康,

我重拾了對童軍的初衷。


那年夏天,

黑嚕嚕的我們,

整理露營後的器材(原諒似乎偷懶的我)

看到他們將棒子交到你們手中,

新的一屆又要出發了!!

於是,53團慶很浩大,

有著我們在露營的榮譽紀錄,

有著羅浮群活躍的跡象,

有著點點滴滴。

於是,寒訓到了大內,

雖然我被小孩快煩死了,

一整個跟寒訓很脫節,

最起碼~我們在同一個屋簷下為團努力著。

於是,又到了下一個那年夏天。



那年夏天,

你們和大家讓我和阿芳披著團旗踏上英國,

在尚穎老師凱旋歸國之際,

你們~將棒子交付出去,

下一步,你們要為高中最後一年衝刺努力!

於是,我們的話題開始變成如何準備考試,

於是,我們也偶爾研究備審資料,

於是,54團慶和導師聊天的話題也圍繞著令人略微擔心的你們,

於是,今年冬天你們迎戰了。

於是,今年春天你們陸續傳出捷報了,

於是,今年夏天你們畢業了。


今年夏天,

我們都是應屆畢業生,

我們都要迎向人生另一個開始,

我們都要加油!



不管你們留在這裡或者向外奔跑,

只要心在,我們大家都在。

因為這裡永遠都會是你可以回來的家,

所以真的要「放心去飛,勇敢去追」

大學生活好好把握,

多方嘗試,多方學習。



高中畢業後,

我第一次對學弟妹有這麼深厚的感情,

我都快落淚了。

你們,真的可說是我看最完整成長的一屆。




                           95級,繼續令人刮目相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