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蘋果姊姊的FB post上看完這段影片

不可諱言,講台語的吳念真、被唱著的台語歌讓我沉入自己很久沒掉入的泥淖中

這陣子心情很紊亂、很興奮、很矛盾

對於心中存放十年的夢想終於要完成,那份激動難以言喻

很多人說我很有毅力,十年的等待、九次的雅思,只為了圓夢

但我媽說我太天真,百萬的負債、一年的旅外,只為了圓夢

某種程度我媽的擔心與指責有理,既然有這樣的夢想,為何十年來不好好存錢?

很抱歉,我對自己太好,永遠活在當下,總是及時享樂,所以口袋空空

媽媽說:我是妳媽媽耶,為什麼都不跟我商量?

但是媽:我是妳女兒耶,妳怎麼不明白我怎會輕易放下?

「不要怕」這三個字我告訴自己,也想印在我媽媽心上腦裡

就像MV中楊爸說的:「我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as same as me

不是沒負債過,只是沒有背過那麼大包的債

但我也不是當年的我,回來有工作就有能力還錢,而我會有工作

「多少錢做多少事」我還有這樣的自知之明

不知道為什麼,十年前十年後,一樣的英國,不一樣的匯率

好像錢似乎都是一粒沙,卡在媽媽的眼中

那天媽媽電話中說覺得沒讓我們過好生活

我差點落淚但又生氣的回「為何不問問當事人我?我從不覺得我從小到大過得不好」

我好氣好心疼我那摩羯媽媽,不知哪來的爆點又點燃類更年期的炸彈

可是媽媽,我真的就這麼去一年而已

住在英國跟住在台北都差不多,都不是住在家

只是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可以搭乘火車來回台北台南

有。一。天。我。會。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