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P_UKEAS_02

2017.07.11 TUE░ 出國留學前準備的last mile

默默的36小時共12堂課的EAP就在今晚的group presentation畫下完美句點。

身為班上最年長的姊姊,覺得應該好好記錄一下這罕見的EAP課程心得

 

教材

主要上課的課本是上圖這本綠色的Acedamic Writing

Rich會依照課程另外準備講義當課堂練習或回家作業

部分講義內容是來自Oxford EAP(根據戰友分享,Andi的教材就是這本的綠色版本)

課程設計

EAP_UKEAS_01

我沒有特別比對是否每堂課都有照進度上,但最後檢視是沒有漏上的

EAP的世界跟雅思真的是天壤之別,

我盡可能先將我吸收內化後的心得按聽說讀寫順序整理

Listening

主要訓練我們note-taking的技巧

從團體討論(我們自己同學間或者播音檔聽外國人的討論)

到lecture、siminar、ted演講該如何有效做筆記

以及note-taking會用到的一些小tips,例如縮寫、mind map之類的

重點就是要記下有用的note以及自己看得懂能follow up的note

課堂上都有實際演練,去直接突破盲點,然後自己被自己擊敗-.-

Speaking

presentation 和 discussion是兩大主力

discussion很重要的是除了聽懂別人在討論什麼之外,

還要知道起承轉合點去拿捏切入的時間點和內容

怎樣做有效討論且有禮貌,如何表現同意對方不同意對方等說法

presentation是實際要自己準備簡報並上台

有分indivudual和group,都是自己選擇主題上台報告

Rich有準備補充講義和一些好壞對照的影片先幫大家做好前置準備

包括opening的方式、簡報的結構、表達方式等等

我覺得這對工作或讀書過程中沒簡報經驗的人來說是很棒的練習

因為可以從別人的報告表現中順便檢視自己的優缺點去調整

不管是簡報製作或者是表達方式(我課程結束後很想教大家做簡報就是了~)

Reading

我完全無法想像之後埋在書堆和電腦的世界會怎樣

CES的Jack老師之前就有跟我提醒如何有效Reading做footnote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第一會影響到之後寫essay的citations和quotations的運用是否正確

第二也會影響到整理資料的效率

在課堂上我們並沒有真的翻一堆書來看,

但是我們有大量做citations和quotations的練習

我超級暈頭轉向的@@

我想可能我要真正把Rich交代的proposal做完才能真正整理出屬於自己的一套方法

Writing

其實這有一份大作業就是proposal,是第一堂課Rich就花很多時間講解

主要目的就是希望透過上課每次教的一些技巧慢慢運用逐漸完成

例如abstract, background, introduction, conclusion, refernces等等

一次只會教一項,避免吸收不良,而我~~還在想辦法吸收中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how to avoid plagiarism!!!

EAP_UKEAS_03

 英國兔下課後 

必須再重申一次,EAP的世界跟雅思真的天壤之別

難怪如果雅思成績沒到門檻,學校會要求上一定週數的pre-sessional course

這短短36小時真的只能建立很基本的概念,

到時候出發只能邊上場邊含淚實戰了(;´༎ຶД༎ຶ`)

另外要補充說明就是Rich真的是溫和版的Francis

補充的東西和教學的熱忱一樣都是滿到高點,但是真的很溫柔

題外話一下我們做individual presentation那天剛好是Rich生日

他沒有放假去吃大餐,反而是跟我們一起度過

Rich是一個很會給feedback的老師,不論是課堂上聽我們的討論或者作業的修改

最讓我感動到嘴巴合不上的是我們individual presentation的feedback

是滿滿的一整頁~他是真的很認真在聽我們簡報!!

也因為如此,group presentation很明顯大家都又有所進步喔!

 英國兔上課前

EAP的課程心得資訊真的在網路上太難找了

也有可能是上完課後就準備出國沒時間分享

或者是出國後沒空驗證是否當初上EAP有幫助

或者是直接先出發去念pre-sessional course

所以我就只能盡我搜集的能力把資料整理出來

然後選擇時間可搭配、金額可負擔、老師很投緣的班去上囉~

我的尋找EAP之路:英國夢再走一步✈Pre-sessional course/EAP   

arrow
arrow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