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ham Sign 2014  

這是一個生性過度樂觀(很偶爾才會沮喪)的人才會下的一個標題

千萬不要覺得我很沒路用或者覺得我太厚臉皮了

我只是在留學這件事上沒有on schedule而已

我也只是低估雅思的厲害然後考了比多數雅思版上神人很多次而已

(心酸血淚史請轉檯 IELTS心酸血淚史✈聽說讀寫準備攻略(上)(下)

不管如何我還是很高興自己即將要踏上圓夢這條路

即使這條路應該會比準備雅思困難千百倍

但是面對自己的選擇,就不會有任何後悔的理由

哈哈哈哈好了,文謅謅廢言結束,勵志文以下展開(廢言不適用於雅思寫作喔)

kochild_line.gif  kochild_line.gif 

1.英鎊跌了,學費便宜了

  

今天(20170307)的匯率是37,

附上換算匯率app的歷史走向參考(誒可以順便練task1唷~)

去年脫歐公投結束後,英鎊狂跌,對留學生來說當然是小確幸啦

不過學校也是很聰明,就順勢調漲帳面上的學費,

所以其實去年跟今年出發把學費換算成台幣是差不多的

However,(雅思作文必要寫到的一個轉折詞,不可以忘本)

我的學校不知道哪裡找到金主還是發願要做慈善事業

雖然順應潮流漲了帳面上的學費,卻也同步發了tition fee waiver給我折扣

(驚訝文在此  ╠RHUL╣Good News❤Global Community Award )

也就說整體而言是真的比去年入學還要便宜的,這不就是第一大賺到嗎!!

2.時間變充裕了

是幸也是不幸啦,我很晚才決定離職全職準備考試(不見棺材不掉淚)

所以經過囧囧雅思這條路(命名超到位),能夠在此時確定跟雅思分手

我真心感動到落淚(感謝每位為我感動到落淚的人)

也因為沒錢去念pre-sesssional course,預計到八月底九月初才會出發

於是我就有了自己的gap months

這將近半年的時間我有超多事情想要做,幾乎都是關於學習

next steps有夠多的做夢文✎2017 New Year's resolution✐ 

我想學韓語(新的外語),想學華語教學(認真有個skill)

我想做一點不一樣的工作,探索人生未來新的可能性(哈哈所以最近我很忙都在面試)

想繼續工作是因為第一我勞碌命,沒收入很慌(出社會後第一次這麼久沒工作沒收入)

第二想賺點現在的生活費和未來的旅費(雖然有老公可依靠,但靠自己真的比較踏實)

但不得不說這段期間可能會是我最開心最享受工作和學習的期間了~~

3.可以開心學英文了 

我是說「更」享受喔!!

我本來就很喜歡英文,只是這段期間準備雅思才發現英文的世界是個花花世界很遼闊

但既然認清了雅思就是個考試,我就不能只是輕鬆學英文來看待

還是要有策略來面對這場戰役,

所以即便我考了九次雅思其中兩次還是很貴的UKVI(這件事情我一定會說嘴一輩子)

我沒有因此而討厭或排斥英文(老師們應該很欣慰)

反而在與雅思分手後更能與英文和平共存,可以平心靜氣看整篇英文報導或文章

畢竟再怎麼無聊也沒有雅思reading的文章無聊(好啦是有時候)

而且也養成看到或聽到有趣的英文文章會順手分享給戰友(因為分享前已閱畢)

因此我現在放在包包的書不再是CNN雜誌,而是孤獨星球的台灣和倫敦了~

[OUT]

[IN]真心推薦看孤獨星球認識台灣,好多地方我根本就不知道用英文講

by the way,台灣這本也是一本適合練口說的題材

21_time135.gif     

勵志文告一段落,希望能夠鼓勵到還在雅思地獄的朋友

在你覺得寂寞覺得冷覺得天啊我到底為何還考不到目標分數時

請再滾一下這篇文章,人生總是充滿希望的

拜託我都考九次了才過,差一點都要跟國父革命PK了

也許你會想說「因為你自不量力啊,幹嘛不準備好再去考,浪費錢浪費時間」

但我一定要說明一下「我每次都覺得我準備好了(認真眼神握拳),就是差那一點」

Again!希望大家在囧囧雅思這條路不要停留太久,

但也不要想一步登天,找到對的方法腳踏實地才是真理

(旁門左道就是把學校美圖放桌面,一直洗腦自己目標快到了)

螢幕快照 2016-01-11 下午12.56.19  

以下開放留言歡迎提問進行心理諮詢Q&A,我有跟文昌帝君許願要幫助更多考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