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24. MON░ 全職考生進入地獄

就這樣過了兩個月半米蟲半打工的生活

上課前還不知死活的去看了地獄,心中真舒坦啊!

(因為要補習了,其實有點緊張)

  

太早到補習班,就先領了課本*(學費就有含課本)

還給了一本資料夾(放講義用)和筆記本(我還櫃檯了,我喜歡用自己的)

在等上課的空檔,居然被老師認領,然後開始閒聊電影

有種賺到的感覺啊~~~而且老師怎麼跟照片有點不一樣,本人男孩感更多

螢幕快照 2016-10-25 下午9.29.15

http://www.ces-taipei.com.tw/resources_teachers.php

之前爬文做功課時就對Francis有好印象

所以確認開課老師是Francis就很興奮很期待

只能說今天第一堂課下來從課前到課後,

真的如同簡介所述:不吝惜在課餘時間給予建議和幫助

很幸運我們這個班含我才4個人,三個多小時的課程很紮實

我沒有想過真的可以一堂課就上到聽說讀寫四個部分,節奏快慢拿捏得宜

(課本是IELTS Masterclass,共有14 units )

螢幕快照 2016-10-25 下午9.31.12

然後我就整整興奮到寫篇文記錄一下(依照上課順序)

Listening

很單純的10個題目,老師要我們把答案寫到白板,

然後他就重播音檔,開始逐一確認答案,且隨機會暫停要我們拼某個字

整個section下來發現我聽力分數很低根本就是spelling的問題啊!!!

Francis直接說~我想妳spelling拼對了,聽力得救了(下課後搭捷運還是如是說)

因為有沒有s就攸關能否得分了@@

Speaking

Francis準備了自己的教材,從part1-part3

每個問題都會要我們問他,他用他的方式回答,很生動

然後就兩人一組互相問,但是不可以很死板,要很像考試的那種表演XD

在互問互答過程,Francis耳朵張很開會突然糾正,都是很細節的地方

像是過去式`第三人稱單數`複數有沒有S,甚至答案太多跟不知所云都會被糾正

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啊~~~(真理無誤!!)

Reading

繼續上回課本,計時做題目

做題前有先說了幾種應答的策略,但是就是up to you,他覺得每個人習慣不同

時間到後就輪流念題目和答案,並且要說出在哪一行(課本有標註行數)

同時也會帶到題目和內文的同義字

不過這部分節奏很快,我今天還是有複習消化一下

Writing

又發一張自製講義,今天先講task 1 structure and how to write introdution

把課本的圖另外整理到講義裡,先練習introduction的寫法

然後一樣兩人一組上白板寫,邊寫邊改

非常不幸的我這組很慘,直接擦掉出局

 

 考生兔下課後

衝擊沒有很大,但覺得收穫滿滿

刻意選擇一三五的課就是要二四日好好複習消化吸收

這是以前半工半讀無法完成的

 考生兔上課前

九月中收到成績單確認今年出不去後

認真覺得我就是一個道地被考試訓練出來的台灣學生

適合找間補習班好好的把技巧練出來比較實際

不過不可否認去年上完螞蟻老師的課還是很有幫助

IELTS往前一步✈里茲螞蟻基礎班 

IELTS往前一步✈里茲螞蟻文法銜接班 

IELTS往前一步✈里茲螞蟻解題班  

那是一種腦袋的轉化訓練,可能我資質駑鈍無法把老師的功力發揮

  

把隊友們都陸續送出國後(心裡啦)

開始爬文(雅思版和網路關鍵字)及詢問隊友們之前的心得和風評 

並且實際走訪還打了算盤後,就決定是CES了

強烈建議一定要實際去一趟補習班,因為多半學費和折扣都要現場問才知道

且一來是看環境(氣場很重要啊,像之前我去UKEAS站前試聽,不喜歡陰幽感)

二來是確認補習班可否給予你想要的幫助(畢竟每個人在意的點不一樣) 

圖片 1

根據我之前血淋淋的六次考試分數,我可以上Step3

其中Step3的模擬考只有一次

據顧問的說法是Step3的學生程度較穩定,不需要透過多次模擬考找盲點 

好啦~其實我單純就歐巴桑心態,覺得一樣的學費為什麼不可以多考一次啊~~

確定好課程後,很幸運在雅思版找到團報,迅速完成兩人打九折的報名

能省多少是多少啊~學費表留給後人參考了,我想應該會跟英國學費一樣逐年微漲

arrow
arrow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