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段新的旅程要開始了!!

然後遊記欠了八百年一份都沒完成@@

2013年的京都之旅開始想認真寫遊記,回來都大發懶

所以先把行前規劃大致快速排一下

回來寫遊記"可能"會比較有效率XDDD

 

上回去韓國是2013年10月,是個楓葉都尚未轉紅的季節

這回去韓國是2015年5月,是個櫻花都凋謝的季節

是說為何都在這青黃不接的時節造訪韓國咧??

原因無他,因為韓國一直都不是我憧憬的國家

但是四姊妹之旅選了韓國,沒去過所以去韓國當然ok,事後心得是會願意為了韓國食物想再去

這次員工旅遊本來想省錢選國內團,偏偏去我們南部的家,最後只剩下韓國是經濟實惠的方案

因此就得好好做功課啦!!

上回去韓國跟著姊妹四處踩點吃東西,然後滿足我對韓國一點點的想像,像是清溪川和牛骨湯

呈現一個爬文好沒方向的狀態,雖然還是有買了我的必補韓貨skinfood橄欖護髮精華

 

基本上就是沒有遺憾的一趟韓國旅行

 

過了兩年,又要出發去韓國首爾,沒有姊妹伴遊,只有一個對韓國更無感的老公

於是開始翻書爬文做功課,

加上最近對認真化妝很有興趣,默默被不少韓國品牌的美妝單品給燒到

初步盤算,這回必在明洞殺個血本無歸*(上次我還很淡定只買了skinfood而已咧)

而令人驚訝的是,兩年韓國旅行的必踩點變化很多(不然就是我之前都沒認真看),

大概也是這幾年韓劇越來越火紅,造就了更多拍攝的景點啊、咖啡廳等朝聖地點

小海應該很慶幸我不是專業迷妹,所以我會依照約定每天帶他去吃大塊烤肉感謝他

 

行程

Day1:明洞換錢、新沙洞林蔭道、、LINE store、盤浦大橋彩虹噴泉+三島

Day2:惠化站文藝之旅、清溪川、登山用品街、樂天超市

Day3:昌德宮+後苑、北村、南山纜車+首爾塔

Day4:鐵道自行車、梨大、弘大

Day5:退稅、逛機場

(因為住會賢站的關係,因此明洞和超市都當夜間活動補給)

 

食物

醬螃蟹

梨大部隊鍋+炒飯:上次美好的口水記憶

鳳雛:一樣是上次的美好口水記憶

醬螃蟹詹姆士起司豬肋排+炒飯:被阿德點火了

STREET CHURROS:一樣被阿德作筆記點火,想吃肉桂蘋果口味

 竹林烤肉:想坐在通風的韓式食堂

 

購物

 泡菜:最後要在機場買小袋裝的

 面膜:眾人之託買豬鼻子和動物面膜(我最愛跟風了)

 氣墊粉餅:各品牌現場試之後下手→IOPE,innisfree,MISSHA

 卸妝霜:用過Anita的banila co. zero.後就想買了

 唇頰彩/眼影筆:也是現場試用看感覺和包裝後下手

 柚子茶包:之前同事帶回來伴手就愛上,而且方便喝

 泡麵:也是眾人之託之我要跟風

 海苔:我得考慮,因為很佔空間

 鍋巴糖:在景安站旁的韓國料理店吃過後就愛上

 萬元店:鞋、包

 衣服:之前在梨大和地下街買的洋裝裙子質感都很讚

 Line Store:看小海會怎麼失心瘋囉~~

 登山用品:僅次於日本的好看,可以去看看

 襪子:款式多、可愛、料子好,不買很枉費自己都去了韓國了

 

其他行前準備

  網路:有別於上次用一日券,這次租wi-ho方塊機,兩人共享4G無線上網

  T-Money card:我用嘉玲的卡,小海買五日券(因為會有coupon本)

  錢:備妥美金與信用卡,還有一點台幣

 

準備好相機和記憶卡,出發!  

 

 

 

 

arrow
arrow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