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家』是兩人結為連理的共同目標

小時候住在阿嬤家,是山上的三合院

過年的時候所有的親戚都會回到老家圍爐

好懷念濃烈的年節氛圍

在大家族中成長的感覺就是心裡永遠都不怕身邊沒有家人

喜帖的討論發想過程中

其實都是很天馬行空的

一開始很單純的念頭就是『我的喜帖一定要是紅色的,越紅越好

一來我覺得喜帖的直接代表色就是紅色,這樣也符合我想穿旗袍和辦桌的原始復古念頭

二來我不是很想讓長輩碎碎念,就算不一定會念,但我想把碎念機率降到最低XD

後來突然有天閃過一個念頭:『我想要讓喜帖看起來像三合院

當時跟小海還有咪咪討論這個想法時

也只是很單純想說透過立體化法讓紅色的紙看起來像是三合院就好

沒想到藝術家咪咪對我的idea很感興趣,就說『何不我們就來把三合院蓋起來呢?

483A1344.JPG  

於是我們開始了無數次的剪紙遊戲和拼裝

而且要讓三合院不僅代表成家的意義

還要讓它之後有存在感,不願意它之後變成一張尷尬的紙

因為我們宴客現場會放謝卡、也會和朋友照拍立得

所以三合院要成為拍立得照片的相片架,庭院還要放我們的囍字貼紙

因此尺寸就必須好好拿捏,太大太小都不OK

最後三合院的雛型出來了,我的眼淚也差點落下

因為沒想到我腦袋裡蹦出來的概念可以成真!!!

而且貼心的咪咪居然還寫了說明書,讓大家到時候可以step by step摺出三合院

就像和我們一起體驗成家的過程一樣,我太喜歡這樣的想法了!!!

 

 

當初要寄喜帖前,咪咪家就像小型代工廠

我們三個人要分工合作分裝,像生產線一樣

有人要把貼紙剪成一張一張的、有人要折內文紙和說明書、有人要把房子收好

最後要裝進去我指定的紅色燙金信封袋,然後貼上我們的喜事貼紙寫上收帖人名字才完工!!

喜帖信封.jpg

喜帖這部分是我和小海最想分享的其中一件事情

因為花了我們很多時間與精力

最後產出的結果是真的很令我們感動

而且我們三場宴客都是使用同一款喜帖,只有把喜帖內文換過而已

因為想讓不管是兔家還是海家或是同學朋友都能感受到我們滿滿的喜悅

當我們裝好喜帖後都覺得這是澎派包來著,寄郵局都不好意思貼3.5元

既然三合院都準備好了,當然在宴客現場是最佳的容器與裝飾品

訂婚前我們去會場布置時,沒想到兔媽居然是摺紙高手

我蓋一間的時間她可以蓋三間,並且還很牢固

而朋友們收到喜帖後還紛紛po到FB上,甚至還計時比賽誰蓋得快

讓我覺得非常開心非常有成就感!!!

 

準備結婚的過程雖然有點累

但是結果是大家開心我們也開心最重要啦!!

跟著兔海起厝來成家吧!!結婚會帶來好運喔!! 

 

arrow
arrow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